工作动态

我校加入全国地方师范大学高质量发展暨“双一流”创建联盟

2023/12/04 60次浏览 分类:工作动态

       11月28日,全国地方师范大学高质量发展暨“双一流”创建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第一次会议在昆明召开。来自国内20所地方师范大学的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晓昀以及发规处、研究生院、校友办相关负责人受邀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联盟章程,并选举理事长和副理事长单位。会上,黄晓昀代表学校做了交流发言。她代表学校对联盟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从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发展平台、办学特色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她指出,在教育强国战略大背景下,进一步加强师范大学建设意义重大,地方师范大学应该守望相助,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合作共进,团结一致积极争取国家“双一流”政策支持。今后,我校将积极履行联盟成员责任义务,与联盟成员单位深化全方位、多领域交流合作,为联盟的发展和提升做出广西师范大学贡献。

       会后,黄晓昀一行参加了“西南联合大学在昆建校暨云南师范大学建校85周年”相关活动。

       据悉,联盟是由云南师范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20所地方师范大学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非独立法人的合作组织,旨在增进联盟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凝聚共识、汇聚合力,携手奋进、共创一流。


会议合影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本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 |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起文北楼6楼| 邮编:541006 |反馈意见:gxsdfgb@gxnu.edu.cn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