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参考

强院兴校聚回响 九秩师大新担当 | 肖富群:抢抓深化改革机遇,贡献政管学院智慧

2022/08/29 567次浏览 分类:发展参考

        8月27日,我校在育才校区召开以“实施‘强院兴校’战略,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为主题的2022年发展与改革研讨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聚焦实施“强院兴校”战略部署,深化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为进一步推进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奋进的号角再次吹响,站在最好的发展时期,我们再出发。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接棒推出“强院兴校聚回响 九秩师大新担当”专栏,再度邀请各学院(部)院(部)长谈学习经验、话发展举措,引导各学院(部)锚定“强院兴校”目标,明晰改革要义,强化责任担当,加快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90周年校庆!今天,让我们走进第二期,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肖富群这样说。

抢抓深化改革机遇,贡献政管学院智慧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 肖富群

        8月27日,学校召开2022年发展与改革研讨会,提出关于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标志着新一轮的、以“强院兴校”为关键词的办学治校改革正式拉开帷幕。

        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新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于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部署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是学校在新发展阶段整体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学校办学90年来,尤其是学校的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的各项事业取得了巨大进步。要进一步推动学校整体高质量发展,全面激发建设国内一流大学的活力,深化院校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势在必行。

        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是广西师范大学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新契机。因为历史的区位的原因,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上相比一些高水平的大学还存在不足,而创造性的构建“职责明晰、运行规范、充分活力、协调发展”的校院两级管理运行机制,为切实以强院带动兴校注入新动力。

        8月28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学校此次发展与改革研讨会的精神,全院教职工达成共识:一是尽全力参与到学校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当中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的改革部署,与各二级单位密切配合,深度动员全院师生以主人翁、当事人的角色推进各项改革举措;二是更新理念,增强本领,敢于承接学校“放管服”改革的各项事务,敢于应对学校管理重心的下移,切实增强学院谋事创业、统筹协调、资源调配的能力和水平;三是积极主动,先行先试,加强对国内兄弟院校“强院兴校”“一院一策”的等先进做法的考察,因地制宜、举一反三,争取在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中探索出政管学院的新路子,在“强院”层面贡献出政管学院的智慧。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本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 |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起文北楼6楼| 邮编:541006 |反馈意见:gxsdfgb@gxnu.edu.cn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