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第九次院长专题会研讨“强院兴校”改革工作

2022/04/28 793次浏览 分类:工作动态

        4月27日,学校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501会议室召开第九次院长专题会——“强院兴校”改革座谈会,研讨“强院兴校”改革相关工作。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林春逸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了《二级学院(部)综合目标考核方案(征求意见稿)》、《广西师范大学本科专业设置与调整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部署了学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

        贺祖斌强调,“强院兴校”战略是学校“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快速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今后一个时期学校重点工作。会议目的是为了确保我们的各项改革举措更务实、更精准、更深入、更高效,既符合学校现实需求,又对标“双一流”建设目标,以“强院”带动“兴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贺祖斌要求,各学院(部)、各单位要积极配合,稳步推进,深化改革,激发创新动力和活力,早日实现“强院兴校”目标,用瞩目的改革成就,回应人民群众对优质高等教育的期盼,回应广大师生对办好幸福美好师大的期望。一要兼顾改革创新与稳定发展,以目标达成为导向,以师生满意为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和质量导向相统一,科学优化二级学院(部)综合目标考核方案,激发学院(部)干事创业活力;二是要兼顾学校实际和社会需求,对标新工科、新文科发展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求,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整合专业资源,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专业;三要兼顾现实意义和长远发展,系统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加快推进广西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综合试点校建设,为全区教育评价改革提供师大样板,贡献师大智慧。

        黄文韬就《二级学院(部)综合目标考核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说明,总结了近期学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就学校下一步推进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进行了布置。

        林春逸就《广西师范大学本科专业设置与调整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说明。

        各学院(部)院(部)长和党办/督查办、校办、组织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学工部(处)、研工部、发规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社科处、财务处、国资处、后勤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本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 |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起文北楼6楼| 邮编:541006 |反馈意见:gxsdfgb@gxnu.edu.cn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