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获批广西首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单位

2022/04/18 997次浏览 分类:工作动态

        近日,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公布广西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第一批试点项目名单的通知》(桂党教办〔2022〕15号),我校获批为广西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第一批试点单位

        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广西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精神的根本要求,是进一步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举措。

        我校一直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弘文励教的办学传统,立足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学校围绕教育现代化要求,根据国家和自治区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精神,经过广泛调研、反复论证,结合我校实际制定了《广西师范大学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2021-2025 年)》为学校教育评价改革提供了重要指引,制定或修订了近50份相关制度,召开了多次工作推进会,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今后,学校将以试点为契机,全面贯彻评价改革精神,进一步探索改革路径与举措,坚持用好教育改革的指挥棒,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围绕“破五唯”目标展开推进,不断完善不同主体的评价办法,促进评价更全面,更客观,更科学,力求形成一批有复制推广价值的教育评价改革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彰显师范院校特色,贡献广西师大力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本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 |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起文北楼6楼| 邮编:541006 |反馈意见:gxsdfgb@gxnu.edu.cn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