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与广西植物研究所达成合作签约并共建研究基地、实验室

2019/04/16 885次浏览 分类:工作动态

科教融合  协同育人

我校与广西植物研究所达成合作签约并共建研究基地、实验室


43日,我校与广西植物研究所正式签定合作协议,并与广西植物研究所共建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珍稀濒危植物生态学研究基地、珍稀濒危植物生态与保护联合实验室。校长贺祖斌、副校长苏桂发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为研究基地、实验室揭牌。苏桂发与广西植物研究所所长李典鹏代表所校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科学技术处、研究生院、化学与药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签约仪式前,我校与广西植物研究所进行了座谈交流。贺祖斌在座谈中回顾了我校和广西植物研究所的深厚渊源,并对广西植物研究所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与我校开展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密切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贺祖斌希望通过双方合作签约,共建研究基地、实验室,能够共同争取各方面支持,建立资源开放机制与合作协调机制,探索校所合作新机制和新模式,推动科教协同育人和科研协同创新,将已有战略合作迈上一个新台阶,产生示范带动效应。


贺祖斌强调,双方要进一步探索更加科学规范的合作机制,建立常态化的交流互访机制,进一步提高双方的科研成效,提高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有力推动双方综合实力的整体提升,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


广西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黄仕训在座谈时表示,广西植物研究所将充分用好双方科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契机,融合各自优势,共同促进双方优势资源的有效融合,进一步提高科研水平、提升创新能力,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


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广西植物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在座谈会上交流发言。


仪式结束后,贺祖斌一行对广西植物研究所的部分科研成果进行了考察调研。


座谈交流


校长贺祖斌在座谈时讲话


广西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黄仕训讲话


共建珍稀濒危植物生态学研究基地揭牌


共建珍稀濒危植物生态与保护联合实验室揭牌

  

副校长苏桂发与广西植物研究所所长李典鹏签定校所合作协议


校长贺祖斌一行对广西植物研究所进行考察调研


  文章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本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 |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起文北楼6楼| 邮编:541006 |反馈意见:gxsdfgb@gxnu.edu.cn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