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邓军书记、贺祖斌校长带队到区党委宣传部、区科技厅、人社厅、财政厅汇报工作

2019/04/01 1038次浏览 分类:工作动态

(本网记者南宁报道)为了更加直接地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学校党的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情况,争取自治区有关部门进一步关心支持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和加快“双一流”建设,3月27日、28日,校党委书记邓军、校长贺祖斌、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副校长黄文韬、苏桂发带领党办、校办、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科技处、社科处、财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出版社集团、期刊传媒集团负责人先后到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科技厅、人社厅、财政厅专题汇报工作。

 

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邓军、贺祖斌、赵铁等向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汇报了近两年来学校聚精会神抓党建、攻坚克难促发展的情况和学校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范晓莉常委听取汇报后,首先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绩。范常委指出,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宣传思想工作,近两年来,广西师大党委在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工作、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中华文化走出去等方面,都取得较优异的成绩,打下了较好的基础。她期望我校在思政课改革上积极探索,拿出师大方案,提供师大经验,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大众化上做出更多成果、在出版“走出去”上取得更大成绩、在学术期刊举办上再创佳绩。她强调,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一直来非常支持广西师范大学的建设和发展,特别是在做强做大出版社集团和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上给予了直接的支持,今后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会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学校提出的几个方面的请求。

 

自治区宣传部副部长、巡视员吕洁,副部长赵勇富,理论处处长古晓峰,出版管理处处长利来友一起听取了汇报,并分别对学校的相关工作给予具体指导。

 

在向区科技厅、人社厅、财政厅的汇报工作中,邓军、贺祖斌衷心感谢区科技厅、人社厅、财政厅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指导。

 

邓军书记说,这两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包括科技厅、人社厅、财政厅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亲切关怀、具体帮助下,广西师范大学呈现了新气象。下一步,广西师范大学将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位,坚定方向、坚守初心,聚焦育人、聚力创新,努力构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十大体系”,朝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综合性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迈进,不断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贺祖斌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恳请科技厅、人社厅、财政厅继续在自治区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重大技术攻关、提高绩效工资总量空间、自治区级人才小高地建设、申报第九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事项上给予更多的指导和支持,继续支持我校的发展。贺祖斌校长表示,学校将继续坚持科学发展,狠抓内涵建设,着力提升教育教学和科研水平,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自治区科技厅,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蓓,副厅级调研员黎卫红出席汇报会,厅办公室、基础研究处、规划财务处、产学研合作与成果转化处、高新技术发展与产业化处负责人参加会议。曹坤华书记认为,近年来,广西师范大学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努力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致力于一流学科的建设,在师资队伍质量、教学质量和科研力量方面取得显著提高,科研平台不断壮大,科技成果持续涌现,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这些成绩充分体现了广西师范大学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特别是面向社会经济发展主战场,贯彻落实《广西科技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围绕“三百二千”科技创新工程的实施,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中作出了坚实的努力。曹坤华表示,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推动各项科技创新工作。区科技厅将围绕我校建设发展中的问题,从创新平台、科技项目、人才团队、成果成转化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优质服务。一是抓好政策落地。要通过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及时把科研政策去传导、去讲解,使各项政策真正在学校落地见效,让广大教师、科研人员享受到科技体制改革的红利。二是抓好规划引导。要对我校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基地建设、科研人才队伍建设、重大科技成果等发展进行科学研判,并充分汇聚到科技部门正谋划编制的《“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和《2021-2035年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当中。三是加大成果转化力度。帮助我校更好的走向经济主战场,打通“产学研用”通道,让我校的研究成果真正能写在八桂大地上,转换为现实的生产力。同时,对标国家标准,整合优化现有创新平台,突出重点,做强做大,积极创建国家级科技创新基地。

 

在自治区人社厅,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宁波,党组成员、副厅长蒋劼出席汇报会,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职业能力建设处、办公室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李宁波书记对我校近年来的人事工作和师资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对于广西师大的人才政策要对标全国的“双一流”高校来制订,全力支持学校申报第九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建议学校为广西多培养职教师资力量,提前谋划好高层次人才称号的申报准备工作。

 

在自治区财政厅,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绪全出席汇报会,厅经建处、综合处、税政处、预算处、科教文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黄绪全副厅长赞赏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区财政厅近年来都在尽可能多地增加教育投入,注意调整支出结构,保证重点,对于重点高校、重点学科和人才建设会尽可能提供更多支持,全力为高校做好服务工作。

 

在邕期间,邓军书记、贺祖斌校长一行还看望了南宁校友企业家联合会的部分校友,并与他们进行了座谈,近20位校友企业家参加了座谈会。邓军书记和贺祖斌校长代表学校对校友们多年来对母校发展予以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各位校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并表示在母校今后的发展建设中将会继续给予更大的支持,为母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自治区科技厅汇报工作


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指导我校科技工作


在自治区人社厅汇报工作


自治区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宁波指导我校人事工作


在自治区财政厅汇报工作


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绪全指导我校财政工作


邓军书记汇报工作


贺祖斌校长汇报工作


邓军书记、贺祖斌校长看望南宁校友


文章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本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 |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起文北楼6楼| 邮编:541006 |反馈意见:gxsdfgb@gxnu.edu.cn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