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2018中国最好大学排名——师范院校

2018/03/06 961次浏览 分类:他山之石

  软科2018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于2月26日正式公布!排名展示了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600所大学。 
  中国最好大学排名的评价体系涵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国际化四个维度,使用的都是最能体现大学办学水平的关键指标,例如新生高考成绩、毕业生就业率、论文数量与质量、成果转化收入等,因此排名结果能够客观地反映大学的竞争性地位。 
  本次排名共涵盖10种院校类型:综合大学、财经院校、农林院校、民族院校、理工院校、政法院校、体育院校、医药院校、语文院校等。其中师范院校共107所,5所进入全国百强,排名最高的是北京师范大学。 
  以下是2018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之师范院校结果名单。

 

 

  关于软科 
  软科(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专业从事高校数据研究和咨询服务。软科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03年开始发布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以排名方法的客观稳定著称,是世界上许多国家的政府和大学制定战略目标和相关政策时的参考标准。软科每年发布的“中国最好大学排名”坚持从大学服务对象的角度来评价大学,精选指向明确的核心办学指标,以完全公开的原始数据成为洞悉中国大学竞争力的权威参考。由软科开发并每年定期发布的排名还包括“世界一流学科排名”、 “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排名”等。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https://www.eol.cn/rencai/201811/t20181101_1631319.shtml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本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 |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起文北楼6楼| 邮编:541006 |反馈意见:gxsdfgb@gxnu.edu.cn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