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2018中国最好大学排名出炉!

2018/02/27 829次浏览 分类:他山之石

 今天(2018年2月26日),软科正式发布2018“中国最好大学排名”。排名展示了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600所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位列前三,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依次排在4到10名。地方高校中表现最好的三所大学分别是苏州大学(27名)、上海大学(41名)和南方科技大学(43名)。

  中国最好大学排名的评价体系涵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国际化四个维度,使用的都是最能体现大学办学水平的关键指标,例如新生高考成绩、毕业生就业率、论文数量与质量、成果转化收入等,因此排名结果能够客观地反映大学的竞争性地位。2018年,中国最好大学排名首次引入了“社会捐赠收入”指标,用来测量大学人才培养的社会声誉。具体排名指标如下:

  由于今年达到综合排名门槛标准的学校数量比去年有所增加,2018中国最好大学排名的发布名单也从去年的500所增加到今年的600所。这600所高校完整覆盖了我国内地所有31个省级行政区以及除军事、艺术以外的所有院校类型。 

  600所上榜高校中,“双一流”高校占据绝对优势地位,排名前30位的全部是“双一流”高校,其中28所是一流大学建设高校,2所是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百强大学中,“双一流”高校有88所。

  与此同时,也有13所非“双一流”高校凭借过硬的指标表现跻身百强,这13所学校主要是医科院校以及地处江苏(江苏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扬州大学)、广东(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浙江(浙江工业大学)、福建(华侨大学)等沿海发达地区的高校。2018中国最好大学排名的完整榜单如下:

 



文章来源:知领微信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YtLVDyOQkKQADCoz5UHFlg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本所有 广西师范大学 |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起文北楼6楼| 邮编:541006 |反馈意见:gxsdfgb@gxnu.edu.cn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